师资概况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重点抓好高层次人才队伍和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师资队伍总量有了较大幅度增长,师资队伍结构有了明显改善,整体素质稳步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高,一支结构较为合理,政治过硬、业务优良、综合素质较高,能适应学校人才培养和教育事业发展需要的教师队伍正在形成。

学校现有教职员工2581人,其中教授243人,副教授834人,博士155人,硕士662人,博士生导师10人,硕士生导师128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8人;全国优秀教师5人,省优秀中青年专家1人,省级教学名师4人,省优秀教师3人;有15人进入省“121人才工程”和“百人工程”,有5人进入省学科带头人行列;聘有两院院士6人,聘请国内外大学和企业界兼职教授46人,形成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开展“教学之星”、“教学新秀”评比活动,不断强化以德育人、以德治教的观念,广大教师能既为“经师”,又为“人师”。

(数据来源:学校主页学校简介信息)



湖南工业大学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
 (C)Copyright by h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株洲市.泰山西路 邮箱:rsc@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