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我校2022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推荐与选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对象和条件

选派对象和条件严格按照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做好2022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湖南选派工作的通知》规定执行。选派对象应是我校在职事业编制教师。同时,要求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教书育人能力突出,年龄不超过 40 周岁(截止日期为本通知发文之日),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5 年以上,具有较好的专业素质能力,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已列入选派学校重点培养计划的学术带头人后备人才或青年骨干教师;

2、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3、具备研究生导师资格。

二、遴选推荐工作安排

(一)名额分配

各二级学院择优推荐1名,学校按选派条件择优推荐1人至省教育厅。

(二)推荐程序

1、组织申报。各二级学院结合本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作需要,组织本学院符合条件、有发展潜力、急需培养的教师进行申报。访问学者的指导老师必须是《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导师信息库》中的相关导师。为提高录取率,选派学校应要求国内访问学者申请者与接受学校导师事先进行沟通,同时与导师所在单位访问学者管理部门取得联系,出具导师签名的同意接受书面意见书后再申报。申报老师须填写《2022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以下简称《推荐表》),以及《2022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以下简称《一览表》),并提供经职能部门审核盖章的相关佐证材料。

2022 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申请指南》《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导师信息库》及申报有关表格和信息可以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http://cce.whu.edu.cn/gnfx/fxtz.htm)查询和下载。

2、推荐遴选。各二级学院对照选派条件审核申报人材料,择优确定推荐人选,并于 513 日前向人事处报送以下材料至人事处师资科。

2022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一式三份)(其中一份须到教务处、社科处、科技处、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生院等部门核实表中所涉及到的相关成果,并请审核人签名且加盖审核单位公章)。

2022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一式三份

导师同意接受书面意见书一份

2022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基本信息一览表(校内推选用)一份

承诺书

三、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管理。各二级学院应对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的实施工作予以高度重视,按照有关要求,做好推荐、跟踪管理、返校工作评估等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实施取得实效。

2.做好选派推荐。国内访问学者采用脱产形式参加为期一年的访问研修。各选派学院在确定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时应充分考虑被推荐人的教学、科研任务及其他工作安排,确保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被录取后能参加脱产研修,并在报送推荐人选材料时一并报送由选派二级学院出具的保证该推荐人选能全职脱产研修的承诺书。

3.严格资金管理。教育部对入选本项目的国内访问学者资助部分培养费,每人每学年资助 8000 元。选派学院要在访问学者返校工作一年内,对其教学科研发展情况和培养效果做出评估,将书面材料报送人事处。

   联系人:陈扬晖  周晓红

   联系电话:22182258

   附件见人事通知字9号。

             

                                  2022512

湖南工业大学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
 (C)Copyright by h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株洲市.泰山西路 邮箱:rsc@hut.edu.cn